vergesslich

komm und find mich

磊昊 | 节日


很短,超级短,(短得我都不好意思发出来x)本来准备写中篇虐文的,但照目前进度看来应该是不会填了x,所以就单独放了出来。



[正文]


“三石,儿童节快乐。”

刘昊然笑嘻嘻地走过来,神神秘秘地,将双手藏在身后。

正值大课间,学生大多都跑去了小卖部加餐,班上所剩同学寥寥无几。所以当刘昊然走进教室,吴磊便一眼就发现了他。

少年坐在那里,单手撑着课桌桌面,好奇地盯着少年的背后:“藏着什么?”

刘昊然在他前面站定,然后咧开嘴大笑,惹得他的视线直直粘在那颗冒着傻气的虎牙上。

“嗒哒~”

刘昊然把拿在手上的东西举到了吴磊面前:“像不像你?”

眼前是一只兔子娃娃,小小的,只两个巴掌那么大。灰白色浅浅的短绒毛,黑线缝的眼睛圆滚滚的,直溜溜地盯着他看。

“刘昊然,你几岁了,还喜欢小姑娘才喜欢的东西。”

吴磊不留情地吐槽。虽然对方嘴上这样说,但刘昊然从他眼中闪烁的光芒看出来他实则喜欢这只兔子得很,便将小兔子凑近了在他面前晃了晃,说道:“在电玩城看到它像你才特意抓起来的,给你的儿童节礼物,拿着吧,兔牙弟弟。”

吴磊双手将娃娃抱进怀里,用拇指指腹不断摩挲着娃娃的短毛,显然爱不释手。

刘昊然看到对方对自己送出的礼物欣喜接纳,内心十分满足。

过了两秒,吴磊才反应过来:“儿童节不是还没到吗?”末了,又习惯性地换了川普的腔调:“你豁我?”

“豁你个大头鬼,”跟吴磊在一起同桌久了,刘昊然多少还是懂一些四川话,起码懂得“豁”是骗人的意思,“今天是吴磊弟弟的专属儿童节。”

吴磊感到一只高速公鹿疾驰而来,重重地扑向了他的胸口,然后撞开千万朵绚烂的烟花。

炸了。




刘昊然喜欢过节日。

他喜欢把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记在心里,想试试看是否每一天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包括节日,包括节气,也包括朋友的生日。

作为他好朋友的吴磊当然知道,节日在刘昊然心中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劳动节必须拉着吴磊去植树、“512”十周年让他一起祝福,云云,随便挑一个节日出来都能完美地印证他对节日的重视。

现在,他的节日又多了一个。

5月20号,吴磊专属儿童节。

少年很开心自己能成为他三百六十五个节日中最独特的一个。



意思表达得如此明显,简直不能用暗示这个词语,在吴磊看来就是赤裸裸的坦白——


因此,他深谙:要抓住这个契机积极上垒,即使冒着被拒绝的风险——

“刘昊然,你不觉得这个节设得很浪费吗?”吴磊抱着暖暖——他刚给那只灰色小兔子起的名字——问他的同桌。

“为什么?”此刻刘昊然坐在了座位上,从作业堆中抬起了头。

“等我以后成年了,就不是儿童了,你就不能在每年5月20号给我过专属儿童节了。”吴磊一本正经道,“不如我们把它过成专属情人节吧?”


扑通、扑通——


“好啊。”刘昊然看着认真的吴磊,飞快地说,内心小鹿乱撞。

他并没有拒绝。


“喜欢你很久了。”



“说得谁不是一样。”




END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