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esslich

komm und find mich

MMPBP | Me, Myself and His Lover 上(Miles/Peter)


让我们假设一下MCU的灭霸的一个响指把E-1610的迈尔斯.莫拉莱斯传送到了E-616,而他惊奇的发现在这个时空中的迈尔斯和彼得.帕克是一对情侣。

 

配对:E-616的Miles Morales(23岁)/ E-616的 Peter B Parker(39岁)

*为了区别,13岁的小迈尔斯叫迈尔斯,23岁的大迈尔斯叫莫拉莱斯。


[正文]


01.

迈尔斯.莫拉莱斯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了。

 

也许是在他夜巡荡蛛丝时穿进了一个奇怪的发光的洞里,又好像是按两下蛛丝发射器松手后直接落在了这个地方?可能只有耶稣上帝才能告诉他答案了。他不觉得自己曾来过这条巷子,他也不认为保持天天夜巡好习惯已经快一个月的蜘蛛侠会忽视这么一个小巷子,而他的蜘蛛感应在他反应过来自己在什么地方的时候一直隐隐作响——见鬼了。

 

他打开手机定位(谢天谢地这时候信号还没有罢工),布鲁克林还是布鲁克林,只是好像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布鲁克林了:比如地图中,上个月新开的人满为患的“泡沫派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家五金店;他常去的那家文具店却变成了酒吧?而他的家……

 

回家……对,一般这个时候只有回家才是最好的办法,即使照目前这个情况看来他的家可能也不再是他的了。果然,手指划过屏幕,地图切换到了他想找的地方,本应是一幢居民楼,而现在却显示的是一家健身房。

 

他突然觉得这种奇妙的体验有些熟悉,就像是……平行宇宙!他从记忆浑浊的水中捞出来一个词,这还是他上个月在物理课上的视频中听到的一个词,而一个月的时间会发生很多事情……

 

Damn what a LUCKY STRIKE. 他戴上面罩,牵着蛛丝荡出了小巷,准备向随便什么方向荡去,至少在空中摇摆能使他一片混乱的大脑暂时转移一下注意力。

 

他落到一栋楼的楼顶,就着边缘突出的石栏坐了下来。他叹了口气,自暴自弃的。身着蜘蛛战服的他身无分文,而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太、太、太陌生了——“布鲁克林”这个单词是他跟这儿唯一的联系了,但仅此而已。

 

他注意到对面小巷中那堵墙上有一幅涂鸦,似乎还挺有意思的:背景用蓝、红、白三种颜色的喷漆涂出一些向中心四散开来的线条,再将线条一根根连接起来,像一个蛛网。蛛网前站了一个黑色的人影(看起来像个高大的男人),并用白色线条勾了边。最上层用醒目的黄色加一些深色的层次晕染出了“我的英雄及永恒的爱”几个大字。

 

Wow,感情强烈的一幅作品,看起来创作者很爱画上那个男人。迈尔斯在屋顶上欣赏着那幅画,说实话他很喜欢,wait……如果不是,如果不是“爱”字下面有个小小的“迈尔斯.莫拉莱斯”署名的话。

 

所以这个时空也存在一个他自己,也在布鲁克林,也热爱涂鸦?

 

“迈尔斯?”

 

一个男人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者可能不善,迈尔斯绷起神经,下意识地把手中的蛛丝发射器握紧。但奇怪为什么我的蜘蛛感应突然失灵了

 

“迈尔斯,”见男孩没有回复,男人直接向他走了过来。脚步声由远及近,他只能通过声音来判断男人的位置。

 

等等,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你怎么在这——”

 

手指碰上肩膀的前一瞬,男孩突然一个转身,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肌肉反应已经先他的大脑一步,伸手朝面前的男人的脸部按下了发射器。

 

你不该那样做!见鬼的他的蜘蛛感应突然提醒他。

 

没想男人淡定自若的偏头躲过了他的攻击,肩膀处的触感被压实,男人把手放到了他的肩膀上。

 

迈尔斯这才看清那人的脸: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轮廓,而上个月刚刚过世的那个人刚好也拥有一模一样的脸:

 

“——彼得?”

 

 

02.

 

如果好莱坞要出一部蜘蛛侠英雄电影,新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一定有参演权,再不济也能当个特别顾问什么的。而他现在甚至已经在脑子里拟好了台词:

我是迈尔斯.莫拉莱斯,刚被蜘蛛咬那会就很不幸地亲眼目睹了蜘蛛侠彼得.帕克的离世。为了完成彼得的心愿我迈出了信念的那一跃、只身打败了金并,然后成为了我们那儿唯一的新蜘蛛侠。操蛋的是我穿越了,对,穿越到了管他是哪个的平行宇宙。神奇的是这个平行宇宙里有个看起来又老又挫的大叔彼得.帕克,还是棕发棕眼版本的。

然后,现在他就在我的面前,而我们现在在他家(我刚刚还差点把他电了!——此处应有画外音)。

 

“所以,你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的迈尔斯?”彼得看到男孩点点头后咯咯的笑了起来:“太怀念了,居然有个几年前的迈尔斯出现在面前,就像是回到WindowsXP一样哈哈哈……”

 

……Why are you laughing,现在不是应该想想怎么把我送回去吗。迈尔斯有点绝望,他以为在这个平行宇宙中碰到自己认识的人(在他那个时空这家伙居然还是前任蜘蛛侠!)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但是现在看来这根稻草倒有一种一掐就断的感觉。

 

“年轻版?你们这个时空的我年纪很大?”

 

“二十三岁的小屁孩,唔,好像还是很小,”彼得轻笑了一声,“你呢?你看起来还没经历青春期……”

 

“嘿,我已经十三岁了好吗?”迈尔斯不甘示弱,况且被蜘蛛咬到之后他就经历了一次快速发育,“我们那个时空的彼得.帕克还有八块腹肌呢。”

 

小屁孩的毛病就是永远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彼得在心里叹了口气,这就是他为什么不想要一个小孩!

 

“嘁,十二年前的我何止拥有八块。”他在男孩的注视下吸起了小腹,在对方的白眼中又让肚子大回原样。他心里绝对没有一丝嫉妒,绝对。他打量了一圈面前的男孩,说道:“况且十年后的你还没我高没我壮……”

 

话音未落,两人的蜘蛛感应同时响起。下一秒,窗户玻璃碎裂的声音在耳膜炸开,一个黑色的人影如闪电般破窗而入,直接冲向半躺在沙发上那个毫无防备的男人。

 

随着一阵清脆的、玻璃被打破的声音,彼得感觉自己被用力的撞进了谁的怀里,压得他喘不过气。

 

“彼得,你没事吧?!”他身上传来一个声音。

 

男人只感觉呼吸困难:“……有事,我快被你憋死了……快放开我,迈尔斯。”

 

“迈尔斯?”在一旁惊魂未定的男孩感觉自己收到了第二波惊吓:一个穿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男人正紧紧地抱着彼得,就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只是那男人更高更壮——起码得有一米九,他想。

 

穿黑色蜘蛛制服的男人转过身并向他走来,面罩上白色的蜘蛛眼睛眯了起来。男人居高临下的在他面前看着他。

 

面具下泄露出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你是谁?为什么出现在我家?又为什么看起来和我……”

 

两只小黑蛛此刻同时有了蜘蛛感应。较为年长的那位睁大了双眼:“你……”are the same like me?!

 

“迈尔斯.莫拉莱斯。”迈尔斯举起双手,即使另一位没再过来他也紧张的向后缩了一下,“我是说,这也是我的名字——别误会!我来自另一个时空。”

 

这一个时空的迈尔斯.莫拉莱斯这才彻底放松了警惕,a sense of faith。他摘下了头套,露出看起来更成熟的五官和更立体的面部轮廓,还有那亘古不变的自来卷短发。迈尔斯看得呼吸一滞。

 

然而下一秒,莫拉莱斯就转变了态度,像个好奇宝宝似的凑了上来,近距离看着迈尔斯:“酷…没想到另一个时空的我居然也是蜘蛛侠。”

 

男孩被盯得有点紧张:“只有一个月啦……”

 

莫拉莱斯搭上男孩的肩膀:“那你的路还长着呢。嘿,没准我和彼得能教你两手,也不算白来一趟?”

 

“先生们,容我插一句嘴,”彼得无奈的声音在他俩身后响起,“我们的窗户怎么办?”

 

莫拉莱斯转过头看了看那扇惨不忍睹的窗户,玻璃碎了一地。他只觉浑身一抖,对男人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Lo siento, mi cariño! 我这就……”

 

 

03.


最后彼得和莫拉莱斯用蛛丝将碎玻璃粘在了一起才算解决了窗户问题。

 

而想要帮助却遭到拒绝的迈尔斯便一直坐在沙发上看着二人在窗前忙碌的背影,担忧自己是否还能回到自己的时空中去:他爸爸肯定担心死了。而当他掏出手机,对着老爸的头像按下拨通键后听到的却是“该号码不存在”、QQ消息发出之后聊天框旁显示了一个红底白字的叹号,那种失落的感觉慢慢泛起了涟漪,在他心上回荡。

 

但现在真正困扰他的并不是这个问题。活在当下,迈尔斯。现在他心里纠结的是在回去之前是该留在彼得家、还是待在莫拉莱斯家。

 

——万一他们俩都不愿意收留我怎么办?!彼得说他并不喜欢小孩子、而这个时空的莫拉莱斯看起来有点不好相处的样子(嘿迈尔斯你怎么能这样说自己!——来自迈尔斯内心的挣扎)。总之,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露宿街头的打算。说到底他跟这个时空的彼得和迈尔斯只是陌生人关系,而且这个时空的迈尔斯也许还在跟他父母一起住呢。

 

就在这时,彼得欢呼了一声,把男孩从思考中拉回现实。窗户已经被密密麻麻的蛛丝给封住了,而看到那些白色蛛丝,迈尔斯联想到了刚穿越过来时看到的那幅街头涂鸦:蛛网、迈尔斯.莫拉莱斯、“我的英雄及永恒的爱”……

 

等等,“永恒的爱”是个什么鬼??

 

这时,彼得和莫拉莱斯还站在窗前欣赏二人的劳动成果,两人手摸下巴的动作如出一辙。黑皮肤青年盯着那些蛛丝,有个想法突然冒出他的脑海,于是他犹豫着向彼得征求意见道:“要不……我们……”

 

“No way. 禁止在家里涂鸦,记得?”

 

“是的,队长。”莫拉莱斯怂怂的举起一只手,并且装作很不开心的样子,夸装的撇了撇嘴。

 

“啊,对了!我们还得为小迈尔斯收拾一下我们的客房。”莫拉莱斯头顶的小灯泡“叮”

的亮了起来。谢天谢地,他们终于想起我来了——来自生无可恋的迈尔斯。

 

而这个时空存在太多让男孩感兴趣的东西。嘿,一个活生生的、十年后的自己(虽说是平行时空的,而且是大十岁而不是十年后,但他并不想纠正自己这个说法,因为实在是太酷了!)就出现在他的面前,试想谁见到不会兴奋起来呢?这时的莫拉莱斯已经换了便服,一件白色T恤加一件深色的李维斯牛仔外套。因为刚刚收拾完屋子有点出汗的缘故,他把外套袖口的扣子松开并把袖子挽了上去,露出好看的手臂肌肉线条。迈尔斯心生羡慕加憧憬,十年后的自己强壮太多了好吗。

 

“嘿迈尔斯。”彼得在客房喊了一句,惹得两道目光同时转向了他。

 

“呃……”时间仿佛静止了那么一秒。男人也察觉出了尴尬,挠挠头嘟囔了一句“大的那个”,就扯着莫拉莱斯的袖口把他拉到了一边。迈尔斯站在外面听不清他俩在说啥,反正最后他亲眼看到了莫拉莱斯吻上了彼得的额头。

 

耶稣上帝,他不是故意要看的,噢……

 

迈尔斯机械地楞在原地,眼神不知该往哪里放,好像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一样。奇怪,明明接吻的又不是他,为什么他会脸红啊啊啊——该死的大人。

 

两人一前一后从客房出来,并轻松地宣布之后客房会成为迈尔斯在这个时空的住所。而男孩显然还没从刚刚两人的行为中缓过来。(我从来没想过我还可以喜欢男人?等等,咱爸爸同意了?)

 

“我很好奇,你们俩究竟是什么关系?(What's your relationship?)”

 

莫拉莱斯笑了起来,搂住了彼得的腰,似乎是很自豪的宣布:"We are in a relationship."

 

哇噢……好吧,迈尔斯觉得自己现在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了。反正就是……哇噢。

 

至少,他不用纠结该留宿谁家的问题了?

 

我十三岁,我好慌,我在平行宇宙吃自己的狗粮——迈尔斯.莫拉莱斯的脑内复读机。

 

 

04.

 

“嘿迈尔斯。”彼得在客房喊了一句,惹得两道目光同时转向了他。

 

“呃……”他尴尬的指了指大的那个,把莫拉莱斯拉到自己面前,郑重其事地问他:“迈尔斯,在你还……”男人把手比到自己胸口处,“这么小的时候,你会在自己床头摆娃娃吗?”

 

莫拉莱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回答道:“会啊,我会摆上我最——爱的红蓝色蜘蛛侠。”

 

然后他满意地看着年长的男友耳朵红了一片,又接着说:“我们也要给小迈尔斯摆个小蜘蛛侠在床头吗?”

 

彼得想了一会,摇摇头:“那孩子说他们时空的彼得已经走了。”

 

青年的手放到了男人的肩上,说:“彼得,亲爱的,不是每个孩子都喜欢娃娃。唔,我也许还能找出我小时候的涂鸦,但是不知道我跟他是不是有着同样的兴趣爱好……总之我们可以在房间里放一点他熟悉的东西。”

 

彼得吐了口气:“好,就按你说的来。今天不早了,我们可以明天请假去商场看一看——”

 

“我去商场,而你得去上班,看在你有个不好惹上司的份上。”

 

“谢谢你,迈尔斯。你知道我应付不来小孩子。”彼得如释重负地露出一个微笑。

 

“反正他也是我,自己跟自己相处没什么难的,”莫拉莱斯把彼得抱进怀里,并凑近男人的脸,“亲一个?”

 

男人推了推青年的胸部,不好意思地把头向后仰:“那孩子还在外面看着呢。”

 

青年丧气的“噢”了一声,无奈的摇了摇头:“服了你了。”他在男人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早点休息,mi cariño.”



TBC


mi cariño:西语,我亲爱的。


评论(8)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